十月一国庆假期结束后,10月10号,我来到了公司实习,职位嵌入式研发助理。
先引用一个知乎上的神回复:
“有哪些东西你以为很贵,但其实很便宜?”
“大学刚毕业的我”
我现在也很便宜,实习工资一个月1600,但我知足了,够吃够喝。
大学期间,对未来没有规划,对课程也不放在心上,不夸张地说,没学到什么东西,动手能力差,只能应付应付考试,成绩中等。
所以来公司这两三个月,我发现知识越学越多,真的是学无止境。现在学也不晚。
刚来到公司,第一个接触开发板,stm32f030,一个小小的传感器开发板,按照上面的历程做了十来个小实验,很有成就感。硬件和软件都是人家准备好的,照搬就行。很简单!
第二个开发板,arduino,这名字我一直叫不清楚。。“奥堆no”“奥追no”还是“奥杜no”, 这个板子挺高级,arduino的ide也很好用,里边有自己的串口监视器,里边的void setup()就相当于int main(), void loop()就相当于while(1),和stm32一个道理。我自己也找了很多历程,烧录了试试。
接下来我做了关于这两个开发板的通信,通信很简单,将两个开发板的tx,rx引脚互相连接,注意是tx——rx,rx——tx,交叉连接。
地线接地线。然后设置相同的波特率,最后写一个接收程序和一个发送程序。现在看来很简单,但当时困扰了我很久,因为我不会写程序,我用的是coide,并不是keil。里面的api函数我不太会用,当时弄了好久。
弄过这个之后很长时间没有事情干,本来是想让我写传感器的程序,但是传感器模块一直没焊好,就一直拖。很闲,让我很难受。
然后我就利用这段时间写起了博客,我们公司需要单片机,c语言,数电模电的相关知识,所以在这期间我就重新学习了51单片机,c语言,我大学c语言考的还可以。还有stm32自学笔记(这本书学了三分之一了,我把知识点都翻译到了博客上,算是加强学习)。写博客的收获真的很大,csdn里边的很多前辈都很厉害,一写就是十年,我也要坚持,学习学习,学无止境!
这个星期传感器到了,终于有事干了,好多种类的传感器,光敏,地磁,霍尔,wifi……我的任务是给这些模块编程,实现它们的功能。加油,这周写了按键,led,光敏和蜂鸣器的程序,都是比较简单的。加油吧。
下一步的计划
- 数据结构,数电模电还有stm32都要继续学习,有时间就学。
- 多读书,少玩手机。先把龙应台的“目送”看了,家里有本现成的。
- 关心家人和朋友,人生的重点我感觉还是回归到生活中。
- 做一个善良,给别人温暖的人,热爱生活,积极向上!
版权声明
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不代表百度立场。
本文系作者授权百度百家发表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。


